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阻擊疫情中的年輕力量(社區防疫 一線有我)

2020年02月19日15: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會議室裡、轄區路口、居民庭院外……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線戰場上,新疆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古海街道有一群年輕的“戰士”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家裡,他們是父母的寶貝,面對工作,他們是黨員、是青年突擊隊員、是普通的社區工作者。疫情在前,這些年輕的“逆行者”為克拉瑪依注入了新的力量。

王婷:堅守在基層的年輕黨員

“媽,還記得咱們喜歡的電影《最后一個離開的機長》嗎?機長必須最后一個離開飛機,同樣,與我而言,我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必須堅守到最后一刻。媽,請您支持我,我是您的孩子,更是一名黨員。”

“去吧孩子,媽媽支持你,就是要注意安全,媽心疼你。”

95年出生的王婷是古海街道疫情防控小組的班長,自抗擊疫情工作啟動以來,她就承擔著安排部署工作、統籌協調信息小組、居民信息情況匯總等重要工作,從大年初一那天開始,她沒有回過一次家。

這幾日,為了更加細致地做好轄區居民生活物資供應的統籌安排,她經常堅守到半夜3、4點才離開辦公室,匆匆趕回休息地點洗漱休息后,有時6、7點就要起床開始協調疫情防控小組的各項工作。

“作為年輕黨員,當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我們見過凌晨四點的克拉瑪依,我們責無旁貸守護好這座城市!”談及抗擊疫情的決心,王婷年輕的臉龐透露出的堅定令人動容。

盧悅: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宣傳干事

瘦瘦的身體套著寬大的軍大衣,持續的勞累讓她的聲音有些嘶啞。“大叔,您覺得出去一會兒沒事,他也覺得出去一會兒沒事,明天大家都出去了,這病毒就控制不住了。咱們克拉瑪依上下一條心,一定能打贏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不要心存僥幸,要買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啊,我們幫您,趕緊回去吧!”

這場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古海街道第三片區管委會轄區內的居民家前后,總有這樣一個瘦弱忙碌的身影。她是第三片區管委會的一名普通的宣傳干事盧悅,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一直堅守崗位,細致耐心地為居民做宣傳。

宣傳疫情防控的舉措要求、疫病防治知識,在宣傳欄、居民家外張貼海報,挨家挨戶發放健康科普知識手冊,倡導居民減少外出、戴口罩、做好衛生防護、傳遞正能量、不信謠不傳謠、提高防范意識……盧悅和她的同事利用QQ群、微信群、音響、喇叭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宣傳,為片區防疫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有許許多多像盧悅一樣的年輕人,在克拉瑪依基層疫情防控工作中堅守著崗位,踐行著初心。

陳生:主動要求上“戰場”的青年突擊隊

“我特別感謝小陳生同志,一點小事他都記在心裡,半夜都要去檢查,幫助我們……”居民感謝信中特別提出要表揚的“小陳生”是工作在古海街道第二片區管委會的“90后”小伙兒陳生,名字前加個“小”字是大家對他的昵稱。

深得居民喜愛的陳生是一名普通的社區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之后,他主動請纓加入“青年突擊隊”,承擔起站崗、運送物資等基礎性工作。庭院養殖的特色使得轄區120戶居民的上千隻動物的喂養成了問題。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后,他毫不猶豫扛起了這項任務,挨家挨戶地喂養動物。喂雞、喂狗、喂牛、喂羊、喂馬……因為每種動物的飼養方式不一樣,飼料存放也不同,他上網認真研究並積極與住戶溝通,常常忙到深夜。

“能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開心。”陳生笑著說。

疫情期間,這群恪守在工作崗位的年輕人站了出來,他們用平凡的身軀為居民群眾扛起了一片天,在居民的心裡筑起了一道名為信心的強大防線。(馮晶晶 潘虹艷)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