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重症監護病房裡,我們就是患者的家人” 

2020年02月18日19: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月18日

地點: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

記錄人: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 丁宜君

我們接管的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5號樓的二樓和四樓,這裡由以前的普通病房改造成了重症監護病房。重症監護病房沒有陪護,患者的生活護理、治療,包括外出檢查都由我們來負責。

進入病房后,我們一般要工作4至6個小時,連續上6天班,休息兩天,5名護士負責34名患者。由於我們進的是重症病區,防護格外重要,要穿3層衣服。在打針時,我們需要戴兩層手套,工作時間長了,護目鏡上都是霧水,工作強度、難度都很大。有一天,我工作了5個小時,出來后,衣服幾乎全部濕透了,一直濕到了膝蓋。

在武漢工作的這些天,我們醫護人員已經和患者成為了朋友,甚至是親人。患者在這裡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他們隻有我們。他們信任我們的技術,贊賞我們熱情的態度,表達對我們的感激之情,讓我們更有開展工作的動力和信心,而我們也願意為他們的康復竭盡全力。

前幾天,病區裡一位老人過生日,這裡沒有生日蛋糕,也沒有家人陪伴,為了不讓老人感到孤獨,我們醫護人員一起為他策劃了一個別樣的生日。一位同事在紙上畫了一個生日蛋糕,我們把這個特別的“蛋糕”拿到老人床前,一起為他送上生日祝福。

祝福所有的患者早日康復,期待我們的祖國早日迎來春天!(薩妮婭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