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5天5夜4600多公裡風雨兼程 讓戰“疫”一線工作者吃上新疆特產

2020年02月17日13: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7日電“浙江是我的第二故鄉,所以我來了!”

5輛運輸車近6天日夜兼程,從天山腳下趕到東海之濱,總裡程達到4600多公裡。16日,由新疆阿克蘇地委、行政公署向浙江省捐贈的96噸物資全部順利到達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台州市等地,本次捐贈的物資包括蘋果、香梨、紅棗、核桃等。

“10號晚上裝車的,今天早上九點半終於到了杭州。”負責本次運送的艾力師傅臉上略顯倦容,為了早日將貨物送達,艾力同其他幾名師傅一起輪流趕路,人停車不停,“累是累了些,但是值得。”

“在我的家鄉阿克蘇,有杭州路、浙江路、衢州路,還有溫州路步行街。”作為土生土長的阿克蘇人,艾力對這些年家鄉的變化感觸頗深,尤其是浙江援疆干部帶來的新理念、新思路,讓阿克蘇人民的生活越過越好。

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時刻牽動著阿克蘇人民的心,為表達阿克蘇人民的情義和共克時艱的決心,阿克蘇緊急籌集了蘋果、香梨、紅棗、核桃等當地土特產援助浙江,僅杭州就接收到捐贈物資40余噸。

據了解,根據杭州市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工作專班部署,杭州市民政局物資捐贈專班已經對阿克蘇捐贈物資進行了分配,重點用於醫療衛生、基層社區工作人員生活保障,並與各接收單位進行了有效對接,這批農產品將盡快發放到全市執勤人員、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線,讓阿克蘇人民的情誼第一時間傳遞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