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護士迎接武漢“毛毛”平安降生

2020年02月16日11: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護士迎接武漢“毛毛”平安降生

錯過了元宵節,錯過了結婚紀念日,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任宏穎,趕上了4個“小毛毛”的降生。“武漢人把剛出生的寶寶叫毛毛,每個新生命的平安降生,對媽媽來說,都是莫大的欣喜,新生命的降臨也讓我們增添了戰勝疫情的信心。”任宏穎說。

10多天來,任宏穎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第九病區,負責護理被感染的孕產婦。“大多數孕產婦是輕症和中症,我們一邊讓她們吸氧,一邊定期監測胎心音,直到孩子足月,滿足生產條件。”她說。

去武漢前,任宏穎是自治區中醫醫院護士,得知支援湖北的通知,她第一時間報了名。“我是黨員,這種時候就要沖在前面。”任宏穎說。

病區內有20多位孕產婦,任宏穎在給她們聽胎心音時,都會多聽一會,“像小火車一樣,好著呢,放寬心,等著和毛毛見面。”隔著厚厚的防護服和護目鏡,患者隻能看到任宏穎的眼睛,為了鼓勵她們,任宏穎就努力讓笑意蕩漾在眼睛裡。為了阻隔病毒,這些孕婦必須選擇剖宮產。“有個產婦有些害怕,我就告訴她,我也是剖宮產,兒子已經8歲了,現在我和孩子都很好,你要相信醫生、相信自己。”任宏穎說。

每天進入病區,任宏穎除了給患者做護理外,很多時間是做安撫工作,讓她們放寬心,給待產的人說說今天誰生了,孩子多重,現在產婦狀態怎麼樣。遇到做完手術的產婦,就會和她們聊聊孩子。“有些產婦會拿出家人發來的照片給我看,我就夸孩子長得好。”任宏穎說。

2月12日,任宏穎照顧的一位產婦要出院了,“可以見到孩子了,她抓著我的手喜極而泣,我和另外兩個護士也忍不住流淚,因為我們知道,這一路走來有多不容易。”

任宏穎說,每個產婦從手術室出來后,得知孩子健康平安並且已經被接回家,大家都會歡呼雀躍。

任宏穎的姐姐也是護士,13日,她的姐姐從烏魯木齊出發抵達武漢一線救治患者。任宏穎在朋友圈寫道:“暖陽下,我迎芬芳,是任家的姑娘,姐妹攜手武漢,大家等著我們姐妹凱旋吧!”(王晶晶)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