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伊犁一家醫藥公司哄抬物價被罰100萬元並吊銷執照

2020年02月15日13: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5日電(記者 韓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密切關注口罩、抗病毒藥品、消毒殺菌用品、相關醫療器械等防疫用品和糧油肉蛋菜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市場價格變動情況,查辦相關投訴舉報,對哄抬價格等價格違法行為進行嚴肅查處。對於查處的典型案例,予以公開曝光。

日前,伊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伊犁州市場監督管理局迅速查辦一批銷售假冒偽劣產品、哄抬物價等違法案件並予以公開曝光。

曝光案件顯示,對伊犁保和藥品有限公司哄抬口罩價格的違法行為,伊犁州市場監督管理局給予該公司100萬元罰款、吊銷其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這是自疫情發生以來,伊犁州直開出擾亂市場秩序的最大罰單,也是新疆市場監管系統開出的最大罰單。

經調查,伊犁保和藥品有限公司哄抬口罩價格,將有進銷貨數據的電腦損壞,致使銷售的1000隻口罩的違法所得無法計算,情節嚴重,性質惡劣。

在此,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提醒,消費者發現有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的,及時撥打12315舉報。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