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黨員干部化身“代購員”“快遞員”為民服務

2020年02月13日20: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您讓購買生活用品已經放在值班室了,您過來取一下。”

“謝謝你!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2月13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四團一號樓,居民馬順從黨員干部“代購員”手中接過幾大袋生活用品后,連聲致謝。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在四團,一支支由黨員干部帶頭組成的志願隊伍,參與各出入路口值守。與此同時,黨員干部還化身“代購員”“快遞員”,將一份份生活物資送到職工群眾手中。

為減少轄區人員流動,全團黨員干部一方面堅守各疫情防控檢查點,勸導職工群眾少出門,另一方面千方百計為職工群眾解決疫情防控期間日常生活用品採購不便的問題。有的小區職工群眾通過本單位微信群或電話向連隊“兩委”班子成員“點單”、黨員干部“接單”,日常用品每隔兩天集中採購派送一次,代購藥物等急需品則隨喊隨到。

黨員干部變身為“代購員”,不但為職工群眾送去生活物資,給緊張的疫情防控形勢增添了一抹暖暖的情意,同時派送過程中還做好了疫情防控宣傳、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報告工作,整個代購派送過程嚴格消殺程序,也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多保障。

連日來,該團機關事業單位、社區及連隊的志願者們用心服務,樂當職工群眾“代購員”,做好職工群眾的“貼心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該團黨員干部“代購員”已為職工群眾送貨上門1800多次。(郭湘鋒 李瑩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