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2020年02月13日13:27  來源:天山網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新疆召開視頻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2月13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加強全疆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堅定了信心決心,鼓舞了昂揚斗志,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疆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一要堅定必勝信心決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團結奮戰,目前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們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二要堅持科學精准防控。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堅持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從實際出發,精細化做好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加強疫情監測,完善強化措施,有效控制傳染源、切斷擴散途徑,降低感染率﹔強化社區、農村網格化管理,推動防控力量下沉,有效發揮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堅強防線作用﹔堅持關口前移,加強返疆人員健康監測,做好交通工具場站消毒通風﹔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方案,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

三要全力保障物資供應。加強醫療物資生產採購和統籌調配,優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線需要﹔加強生活必需品生產保障供應,嚴格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開辟運輸“綠色通道”,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加強煤電油氣組織調度,為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加強經濟運行調度,落實扶持政策,擴大有效投資,釋放新興消費潛力,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有效降低疫情影響,確保全疆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五要確保大局和諧穩定。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維護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統籌兼顧、綜合施策,全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環境。

六要不斷提升能力水平。各級領導干部要努力提升駕馭復雜局面、處理急難險重任務的能力與水平,勇於擔當、科學防控,統籌兼顧、狠抓落實,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姚彤 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