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進一步簡化防疫物資及人員運輸通行証辦理流程

2020年02月12日22: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2日電(記者 韓婷)12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為確保全疆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生活物資和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生產物資,以及人員運輸車輛的順暢通行,在已簡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以下簡稱《通行証》)辦理流程的基礎上,進一步便捷運輸經營者辦理《通行証》。

據了解,為提高運輸效率,縮短《通行証》辦理中間環節,確保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高效便捷通行,進一步簡化《通行証》辦理流程。從即日起,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始發地或目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根據有關部門提供的物資運輸相關信息,向承運企業或駕駛人提供《通行証》式樣,由承運物資運輸的企業或駕駛人自行打印,自行填寫相關信息,隨車攜帶,享受免費通行政策。

在疫情防控期間,由地方政府組織的農民工返崗包車,納入疫情防控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范圍,採取“點對點”包車運輸方式,由承運單位(企業)按照統一格式自制車輛通行証,通行証隨車攜帶,免交公路通行費並優先便捷通行。

此外,為切實保障應急運輸車輛順暢通行,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自治區公路管理局、自治區道路運輸管理局、自治區路政(海事)局、交投公司嚴格落實綠色通道政策,確保全疆應急物資、生活物資、重點企業生產物資及返程人員的運輸順暢快捷。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