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七歲女孩的信:爸爸是逆行的超人

2020年02月12日22:4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這是七歲女孩向悅銘給在抗疫一線工作的爸爸寫的一封信,他的爸爸在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這個春節她們家和很多家庭一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沒法一起吃團圓飯,打電話或者視頻都要碰運氣,經常是晚上都等得睡著了,還接不到爸爸的電話,她剛剛過完百天的弟弟對著視頻裡一直帶著口罩的爸爸感到陌生。

向悅銘的媽媽說,這是女兒第一次給她爸爸寫信,經歷了這次特殊時期,女兒一下子長大了不少,知道照顧弟弟,體諒爸爸,也體會到幸福的生活其實是由很多人不計得失的奉獻才獲得的,所以很乖地宅在家裡,不給大家添麻煩。(陳新輝)

全文如下:

親愛的爸爸:

我已經20天沒見到您了,您還好吧!最近的一次見您是大年三十,那天早上您接了電話就急匆匆地出門了。那天本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啊,我不知道什麼電話有這麼大的威力,讓您舍得離開溫暖的家?后來通過新聞我才知道,有一個叫做新型冠狀病毒的家伙出現了,從那天起您就再沒回過家。當時我也不懂您的工作和這個家伙有什麼關系,后來聽媽媽說才知道,您在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同事們一起努力保護我們減少疫情的感染。

爸爸,弟弟過百天的那天,您也沒有回家和我們一起慶祝,聽媽媽說您去送142位支援武漢的醫生護士叔叔阿姨了。我不明白,這次疫情這麼危險,叔叔阿姨們不害怕嗎?為什麼他們知道危險還要去呢?媽媽告訴我:他們是“逆行者”,就是哪裡危險,他們就沖向哪裡。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不讓更多的人遭受危險,他們選擇了“逆行”,正是這種責任感,大過了自己的小家,大過了自己的生命!

這時我才明白,雖然您不是醫生,但在您身上卻肩負著並不輕鬆的責任和使命,我們都很擔心您,前兩天和您視頻通話的時候,看到您布滿血絲的眼睛和疲憊的神情,我的心裡可難受了,您辛苦了。

爸爸,您知道嗎?其實您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超人,特別是現在疫情暴發的時候,您放棄休息,毅然加入逆行者的隊伍,不退縮,不放棄,我相信您們一定能戰勝疫情,迎來勝利。也請您不要擔心,我已經長大了,可以幫助媽媽照顧弟弟了,我也會更加努力的學習,請您安心工作吧,我們為您而驕傲,我們等您回家。長大了我也要當醫生,當一名“逆行者”,為人們的生命健康做貢獻!

愛您的女兒向悅銘

2020年2月10日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