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辦理149項稅費事項“一次不用跑”

2020年02月12日10: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2日電(楊睿)“用手機就可以繳納社保費,真是方便又快捷!尤其在疫情期間,這個線上繳費方式可是幫了大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八十四團七連連長王平對稅務部門便捷的繳費方式贊賞有加。

近日,新疆稅務局發布通告,在全疆范圍內實行辦稅費“一次不用跑”,共涉及149項辦稅費事項,扎實全面開展“非接觸式”辦稅,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據新疆稅務局納稅服務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推出的辦稅費事項清單包含信息報告、發票辦理、申報納稅、社會保險費及非稅收入業務辦理等14大類149項內容,基本涵蓋90%以上稅費業務,全面提升了稅費事項網上辦、指尖辦、就近辦程度,更好地保障了納稅人、繳費人在疫情防控期間順利辦理稅費事宜。

同時,2月3日至29日,新疆稅務系統對全疆納稅信用C級以上納稅人於電子稅務局申領成功的紙質發票,免費提供郵政專遞寄送上門服務,實現了領票“全程家中辦”“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減少實地辦稅造成交叉感染風險。

“隨著149項稅費事項‘一次不用跑’在全疆鋪開,新疆稅務局將繼續以納稅人需求為導向,持續深入推進‘非接觸式’辦稅工作,通過推動納稅服務便捷高效地運行,進一步優化涉稅服務體驗,提升辦稅效率,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新疆稅收營商環境,助力疫情防控貢獻稅務力量。”新疆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說。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