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烏魯木齊:司法所開展疫情防控普法宣傳 守小家為大家

2020年02月11日21: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火車西站片區管委會司法所根據經開區(頭屯河區)司法局的安排部署,通過及時號召、及時組織、及時配合等形式,在轄區深入開展疫情防控普法宣傳工作。

及時號召。火車西站片區管委會司法所組織片區管委會社區通過包戶群、物業群、社區服務群等形式,圍繞有關妨礙公務、危害公共安全以及隱瞞、緩報、謊報疫情,或散布謠言、哄抬物價、惡意囤積相關商品、欺騙消費者,擾亂社會秩序等違法行為進行深入普法宣傳。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向群眾解讀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法治知識,引導群眾自覺遵守防控措施,進一步提高群眾科學做好自身防疫,主動配合公共防疫的法律意識。

及時組織。組織火車西站片區管委會12個社區、15個便民警務站、所屬公交站點等基層站點開展疫情防控普法工作,發揮疫情防控普法宣傳的“觸角”作用。循環廣播相關法律法規,並在社區樓棟單元門口顯著位置張貼公告及致居民群眾一封信等。號召廣大居民群眾擔起社會責任,教育引導他們科學認識疫情,做好衛生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線。

及時配合。司法所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形勢及發展變化,積極配合各級部門當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四員”,即自我防護的示范員、疫情知識的普法宣傳員、外來人員的監督員、隔離對象的服務員。

截至目前,火車西站片區司法所共發防疫普法宣傳信息40條、通過微信群、QQ群轉發信息383條、受教育群眾30523人次、教育疏導29人次,法治宣傳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白雪晴 阿依古麗)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