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完成首批3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醫療費用醫保結算

2020年02月11日22: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1日電(記者 韓婷)2月11日上午,新疆首批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醫保報銷政策,3名治愈患者的醫療費用、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統一按醫保甲類支付,不受支付標准、支付范圍限制,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醫保部門先行墊付,后期由醫保部門與財政部門組織清算。

3名患者中,烏魯木齊市的47歲男性患者,醫療總費用45467.12元,醫保報銷37882.05元,醫保墊付個人負擔費用7585.07元(醫保墊付個人負擔部分,后期由醫保部門與財政部門組織清算)﹔烏魯木齊市的52歲男性患者,醫療總費用15739.86元,醫保全額給予墊付﹔吐魯番市的25歲女性患者,醫療總費用12660.46元,醫保全額給予墊付。

據悉,自治區各級醫保部門將根據自治區醫保局、財政廳、衛健委聯合下發的相關通知要求,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的醫療費用,通過醫保報銷和財政補助全部給予解決,個人不承擔任何醫療費用。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