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好消息!新疆首批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14: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 2月11日電 11日上午,新疆首批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經過自治區醫療救治專家組的科學指導和定點收治醫院的精心綜合診治,已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治愈標准,於當天正式出院。

這3名患者,一名為烏魯木齊市47歲男性患者,1月20日從武漢學習返疆后出現發熱、乏力、肌肉酸痛等不適症狀,1月22日到自治區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1月23日確診。一名為烏魯木齊市52歲男性患者,長期在武漢工作,1月19日從武漢返疆后出現發熱、乏力、肌肉酸痛等不適症狀,1月21日到自治區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1月23日確診。一名為吐魯番市25歲女性患者,1月24日從武漢返疆后因出現惡心、腹脹、發熱等症狀,到吐魯番市高昌區人民醫院就診,1月27日確診,1月28日轉入自治區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

據介紹,上述病例入院后,自治區醫療救治專家組精心制定治療方案,堅持中西醫並進,綜合治療,有效促進患者康復。3例患者在專家組和隔離病房醫護團隊的全力救治、精心護理下,病情持續改善,呼吸道症狀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病灶吸收,連續多日體溫正常,連續兩次以上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各項化驗指標正常。經過自治區醫療救治專家組進一步觀察后評估,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修正版)》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痊愈出院。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