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庫爾勒市68歲農民向武漢捐款10萬元

2020年02月11日11:4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10日,68歲的熱合曼·阿布都熱依木在兒子阿布拉江·熱合曼的陪同下,帶著10萬元現金來到新疆庫爾勒市英下鄉人民政府,希望鄉政府能夠幫他將這筆錢捐給武漢。

熱合曼·阿布都熱依木是庫爾勒市英下鄉其蘭巴格村一組的農民,和兒子阿布拉江·熱合曼一起從事養殖業,家中年收入20萬左右。熱合曼·阿布都熱依木說,在黨的領導下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看病有醫保,孫子們上學也不要錢,他們一家人享受著黨的好政策,每年花銷也不大。

最近在電視裡看到武漢疫情形勢嚴峻,全國人民都在努力抗擊疫情,還有很多人去了武漢一線,他非常感動,就和家人商量,拿出一家人半年的收入捐給在武漢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表達自己和家人的一點心意。

10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可熱合曼·阿布都熱依木的這個決定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這個捐款是爸爸提議的,我們一家人都特別支持,我們都是中國人,各族人民都應該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度難關。”阿布拉江·熱合曼說,父親一直以來都樂於助人、維護民族團結,常常給其他村裡無法上學的孤兒給予資助,對家庭困難的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

在接到熱合曼·阿不都熱依木的求助后,鄉政府工作人員立刻聯系州、市紅十字會,確認匯款渠道,同時和銀行對接開通“綠色通道”,爭取將10萬元愛心捐款及時匯到武漢。(馬悅 阿布杜拉)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