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中小學將於2月17日“線上”開學 “空中課堂”開課

2020年02月10日20: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0日電(記者 韓婷)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中小學線上教學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保障推遲開學期間“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中小學教學工作的影響。據了解,新疆中小學線上教學時間為2月17日至正式開學,高三年級由各地各校自行確定。

新疆各地、各中小學校在統一提供的教學資源框架范圍內,結合區域、城鄉、學段特點,靈活選擇線上教學方式。可以通過教育電視頻道資源、教育網絡平台資源和電子版教學用書等途徑組織中小學生居家學習。

記者從新疆電教館獲悉,新疆教育電視台頻道將播放自治區教育廳統一錄制的視頻課程,涵蓋小學四年級至高中二年級主要科目。屆時,中國教育電視台頻道也將播放教育部提供的有關課程和資源,涵蓋小學一年級至普通高中三年級。學生可根據課程表,在家通過有線電視、網絡電視、衛星電視等收看學習。同時,在服務保障方面,自治區教育廳已協調廣電、移動、電信、聯通等單位按時轉播教育電視頻道課程,以克服中央和自治區教育電視台覆蓋不到位的問題。

此外,新疆教育部門將加強監督檢查,嚴禁師生線下聚集,做到學不出戶。2月17日前,除高三外,各地學校不得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各地教育部門將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中小學校開展居家線上教育教學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嚴肅追責。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