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武漢有太多‘親人’,大家一起努力終將勝利!”

2020年02月10日20: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020年2月9日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

記錄者: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新疆巴州博湖縣人民醫院內一科護士長溫慧娟

前兩天,一場夜雨過后,武漢的白天有些陰冷。在這裡,我們需要克服很多困難。2月5日剛到武漢,隊員裡有人得了麥粒腫,所幸我們帶的救援藥品能夠應急。眼下,一切都有可能突然發生,一切都需要我們團結起來想辦法去克服。

清早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視線裡駐地所在的東西湖不遠,視線看得到的那個前方就是沒有硝煙的戰場……是的,我們已經來到了戰場!

在之前的短期培訓中,我們白天上課,晚上不約而同地悄悄溜到駐地賓館的走廊裡,借來防護服,一遍遍反復試驗如何高效穿脫、如何減少損耗、如何更好防護。

這是我第一次順利穿上隔離防護服的樣子,這件白色帶有防護鏡的隔離服即將成為隊員在抗疫戰場上最光榮的鎧甲。為了能穿上鎧甲走上光榮的戰場,夜裡女隊員們相互幫忙剪去了長發,這一剪刀下去,女隊員們的美麗依舊,精神更加振奮。

是的,不遠萬裡,我們就是為了打贏疫情戰斗,此刻我們是戰士!我們始終相信,在任何時代、任何時期,風雨無阻,堅定向前,敢於以自身之力為一群人奔走和奮斗的人,他們全都美麗得不容辯駁。

來武漢后跟8歲的兒子視頻,他問我:“媽媽,你啥時候回來?”我都會笑著說:“媽媽在這有好多親戚要看護,可能要一段時間后才能回來,你要聽爸爸的話,好好地看書學習知識,等媽媽回來。”

孩子還小,讓他理解疫情、明白戰斗還需要時間,但他知道,媽媽此時正在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盡管這件事不計生死、風雨兼程。想對孩子說:“湖北真的很美,武漢真的有媽媽太多‘親人’,他們來自五湖四海,或許我們都叫不上他們的名字,但大家一起努力終將勝利!”(記者韓婷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