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電網春節期間運行平穩

2020年02月09日18:3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9日,隨著元宵節保電工作的圓滿結束,春節期間,新疆電網運行安全穩定,供電持續可靠,送通道運行正常。

據了解,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按照“一手抓重點場所和人員疫情防控,一手抓供電服務保障”要求,制定了科學的防疫保電方案、嚴格的春節保電制度、更加優質的供電服務措施,為新疆電網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度過春節提供了強有力保障。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提前制定周密的保電方案,全面部署各項保電工作。節前對變電站、輸電線路、配電線路、台區等進行了巡查消缺。節日期間全面做好電力應急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24小時應急值守,加強電網運行監測和設備巡查,全天候響應和快速處理故障。啟動各級應急指揮中心,各單位實施三級在崗值班制度,確保快速響應、協調聯動、有效處置,全面保障可靠供電。

全力做好醫院、發熱門診、疫情防控用品制造企業等供電保障工作,累計對全疆16家定點醫院、338 家發熱門診、9家防控用品生產企業、281家防疫機構,留觀、隔離點、臨時防疫檢測站等重要防疫場所供電電源開展特巡2153條次,梳理排查缺陷198起。建立與應急、衛生機構的有效溝通機制,主動配合報裝增容施工,及時完成哈密G30高速等11個臨時疫情防控檢測場所的臨時用電。推廣網上辦電業務,採取欠費不停電等措施,確保重要客戶及人民群眾用電。期間共投入保電人員7492人次、各類生產用車3219車次、累計開展線路巡視1933條次。

重點保障疆電外送通道暢通。在750千伏哈密、煙墩變電站等疆電外送重要站點、線路加快推行“機器人巡檢+屬地化保障”模式應用。在變電站內,嚴格落實春節期間運維保電和主網設備風險狀態等級防控工作要求,實行倒班工作模式,針對高風險主網設備制定專項運維策略,通過在線監測、遠程視頻監控等技術手段,科學評估設備運行狀態,確保外送通道暢通。±800千伏天山換流站、±1100千伏昌吉換流站累計安排44人駐站值班,開展設備巡視80余人次。

“根據應急預案,將調控仿真培訓室改造成應急調控室,兩個值班室交替使用,所有調控員統一隔離居住、分批值班。”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處長蔡鵬程介紹,通過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精心調度,1月24日至2月2日,新疆電網總供電量7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4%,日均供電量6.9億千瓦時,最大供電負荷1月24日 3077萬千瓦,同比增長16.6%,最小供電負荷2月2日2735萬千瓦,同比增長11.8%。(王耀武 胡培根)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