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孩子在等我們,相信一定會贏!”

2020年02月08日10: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020年2月7日

地點: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

記錄者:新疆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CCU護士 董霞

董霞和同事們每天的必修課,檢查每一位進到隔離病房的護士衣服是否穿好。

今天是到武漢第十天,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我想說說母愛。

我的病人中有一位女性,37歲,她是1月31日住進重症監護室的,來時病情危重,現在有好轉了。2月5日,我上第一個夜班,她總會對我說“謝謝”,或者豎起大拇指,我報以微笑,雖然我知道她看不到我的臉。

1月31日醫護人員搶救這位37歲女患者的現場。

昨晚我上大夜班,再次照看她,“你是新疆來的那位醫護人員。”她肯定地說。

“我們穿著這麼厚的防護服,你怎麼知道我是誰呢?”我有點吃驚。

“我記得你的眼睛。”她笑著說。

董霞的自拍。

凌晨三點了,她還沒有睡,時不時看手機,我過去問:“你怎麼還不睡?”

“不敢睡。”她說,“怕睡著了,血氧飽和度下來,有危險。”

“你不要擔心,我在。” 我趕緊安慰她。

“我想孩子了。這是我的兩個孩子,大的十二歲,小的三歲。”

她拿出手機讓我看照片,孩子長得都很漂亮。“我一定要從這健康的出去,他們在等我。”

“你會的!你現在的任務是好好休息。睡吧,我看著呢。” 我抓緊她的手說,“我的孩子也在等我,我們一起加油!”

董霞的孩子給媽媽送的畫。

我們一起比了個“拳頭”的手勢。

出來后我流淚了。我們都是母親,孩子都在等我們。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贏!(陳新輝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