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最美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7日18:1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機場集團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急救站副站長郝慧。

面對疫情,她們比所有人都知道病毒的危險性。卻依舊選擇了逆行而上。

她們用不眠不休的的日日夜夜,將疫情阻擊在萌芽當中。

她們就是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的醫務工作者。

郝慧和同事探討工作方案。

新疆機場集團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急救站副站長郝慧終於脫下嚴實的防護服、摘下口罩、護目鏡,身體頓時輕鬆許多,呼吸也順暢了。

疫情發生以來,她和同事們就已經超負荷工作了,緊要關頭,“我作為一名黨員,當然要主動請纓,去往機場最危險的地方了。”

為航空器客艙消毒。

口罩、護目鏡、防護服,已經成了標配。每起降一架飛機,郝慧和同事們都要這般全副武裝,走上懸梯,進入機艙,她們要為旅客測量體溫.......

在航空器客艙為旅客檢測體溫。

旅客們對新型冠狀病毒自然是恐慌的,也有旅客比較焦躁,機組會說服他們安靜下來等待。對機組反映的發熱旅客她們更是謹慎小心,有時甚至要反復檢查,一旦發現旅客有發熱症狀,就要按新冠肺炎的診療規范送往指定醫院,同機的密切接觸旅客也要接受醫學觀察,工作量大幅增加。

全副武裝投入戰斗。

這種復制式的工作每天反反復復進行,看著同樣包裹嚴實的同事在跟自己一起忙碌,郝慧時常會想起一句歌詞: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的確,這種裝束下,真不知道一起共事的同事具體是誰。隻知道,此時此刻,我們都是戰友。

值完又一個24小時班,真的感覺腰酸背痛腿抽筋。

像郝慧一樣奮戰在一線的人還有很多,她們用自己的行動保障大家的平安。

她們就是最美的逆行者。(馬嚴 王卉)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