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擔使命!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07日10:1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7日電(陳新輝)“聽黨指揮、甘於奉獻、馳援湖北、護佑生命。”2月6日,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142名醫護人員正式踏上征程,馳援武漢,投入到抗擊疫情的主戰場中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領導到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送行。薩妮婭 攝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是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142名醫護人員組成,其中黨員78名。他們分別來自呼吸與危重症、院感、急救、感染、麻醉、全科等15個專業。這是從該院1600余名報名的醫護人員中精選出臨床經驗豐富,身體素質好的精兵強將。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集結。薩妮婭 攝

自治區人民醫院作為西北五省第一支國家隊——“國家緊急醫療救援隊”,從抗擊非典,到支援汶川,再到援助玉樹,都有他們的身影,緊急醫療救援經驗豐富。

出發前,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成立了“自治區人民醫院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總支”,並成立了7個臨時黨支部。“我們一定會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勇於擔當,沖鋒在前,當好防控救治一線的先鋒隊、突擊手,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戈小虎表示。

堅定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梁敬東 攝

“每一名黨員都是一面旗幟,我是一名黨員,這個時候必須挺身而出,為患者竭盡全力。出發前醫院已經對我們進行了持續3輪的強化培訓,所有醫療隊員在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等方面的應戰能力都獲得了大幅提升,我有信心完成好這次任務。”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王彩虹信心滿滿地踏上去武漢的征程。

張麗一定不會讓父親失望,完成任務平安歸來。梁敬東 攝

自治區人民醫院中心手術室副護士長張麗告訴她患有漸凍症的父親,她光榮地成為新疆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員,她讓父親放心,她一定能完成任務平安歸來,繼續陪伴和照顧父親,“雖然父親不能動,不能言語,但我從他的眼神中看懂了他的牽挂,我一定不會讓他失望。”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有信心圓滿完成此次醫療救治任務。陳新輝 攝

“今天,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特殊而光榮的日子。我們是醫生,更是共產黨員,在黨和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在人民群眾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不怕犧牲沖鋒在前的大無畏精神,詮釋‘白衣戰士’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職業操守,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戈小虎在出征儀式上表示,醫療隊到了受援地后,堅決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樹立“全國一盤棋”的思想,科學救治,全力以赴,共克時艱,圓滿完成此次醫療救治任務,帶著醫療隊全員平安回家。

武漢,我們來了!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薩妮婭 攝

截至目前,新疆派出了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計386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據悉,1月28日,由新疆醫科大學附屬醫院14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2月4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星夜出征,他們由來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瑪依市、吐魯番市、喀什地區、和田地區的多家醫療機構102名醫護人員組成。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