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中學生日記:爸爸去哪了?

2020年02月06日09:4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今天我跟爸爸視頻聊天時問他,(奔赴抗疫前線)為什麼不給我們說?爸爸說,怕我們知道了擔心。爸爸在一線還關心著我的學習,我現在得做好自己才能讓爸爸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這是新疆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學生楊凱元寫的一篇戰“疫”日記,日記寫的是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線的爸爸,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附院急救·創傷中心急診科主任楊建中。

1月28日,142名醫務人員組成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楊建中是其中一員,在醫療隊中擔任重症醫療組組長。

“我前期就已經做好了准備,有號召必應戰,這是醫務工作者的使命。這次新疆醫科大學黨委向各附屬醫院全體醫務人員發出支援湖北的號召后,我毫不猶豫地報了名,家人也非常支持我,我和同事們會堅決完成好這次任務。”楊建中在出征時說。

出發前,楊建中的妻子來機場送別,身為護士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當記者問他去武漢的事孩子知道嗎?楊建中用手擋住了攝像鏡頭,轉過身去。他沒有把去武漢抗擊疫情的事告訴兒子楊凱元和母親,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楊建中隻說自己要出差一段時間。

兒子楊凱元是通過媒體的報道得知爸爸去支援武漢了,他寫了這篇戰“疫”日記,向逆流而上的父親表達敬佩和深深的牽挂。

在楊凱元的日記裡,爸爸很忙,會議很多,過年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這一切讓楊凱元都習慣了。他說,父親知難而進、毫不畏懼,是他學習的榜樣。(陳新輝)

日記全文如下:

這是一個特殊的春節。大年初三下午4點,爸爸給我打電話說,晚上回家一起吃飯,我都收拾好准備出門時,爸爸又來電話說,我不用回來了,一會他回奶奶家和我們一起吃飯,但等到晚上8點了,爸爸還沒有回來。我給爸爸打電話,爸爸壓斷了電話,“在開會,你們先吃吧,不用等我。”那麼晚還在開會,一定是有什麼事情,爸爸總是這樣,不停的這會那會,總之會很多,我都習慣了。

“再等等吧,你爸爸過年都沒在家吃頓飯,好不容易回來。”奶奶雖然等的有點焦急,但還是堅持要等爸爸回來再吃飯。

我們耐心的等著,晚上9點半,爸爸來電話說,明天要出差,比較急,工作還沒做完,就不回來吃飯了。他反復叮囑我要好好學習,趁著寒假一定要查缺補漏,把成績學上去。我就狐疑,爸爸不會是援助武漢治療那個很嚴重的肺炎去了吧?但覺得可能性不大,武漢離我們那麼遠。

大年初四早上,當我睡眼朦朧的醒來,隨手翻了一下朋友圈,發現有朋友發新疆醫務人員去武漢援助醫療的事情,照片中有我爸爸的身影,我才知道爸爸要去武漢,心裡說不出的滋味。

這段時間通過看新聞,我也知道了現在武漢有傳染性很強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患者病死,還有醫務人員感染,我急匆匆地將這件事情告訴奶奶,奶奶聽到后當時就哭了。奶奶平復心情后給爸爸打電話,想把爸爸約回來吃飯,爸爸說:“太忙了,不回去了。”只是反復囑托奶奶把自己身體照顧好。過年,我隻見過爸爸一面,相聚時間不到兩個小時,這次他又去武漢抗擊疫情了。

后來在新疆醫科大學的公眾號上,我看見了媽媽送別爸爸時依依不舍的照片,爸爸雖然眼睛通紅,但目光堅定,並不畏懼那可惡的病毒。當時我心裡難受極了,后悔沒有追問爸爸到哪兒出差,后悔沒有回家,沒有去給爸爸送行。

一整天,家裡的氣氛似乎總是那麼不對勁,誰都不說話,吃飯都覺得不香了。到晚上,我看中央一套《新聞聯播》時,突然看見爸爸的身影,他邁著堅定有力的步伐和身邊的醫務工作者走向飛機,威風凜凜,那時我感到很自豪,爸爸是新疆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中一個醫療組組長,奶奶看到后摁下了暫停鍵。

后來,我得知面對嚴峻的疫情,爸爸主動請纓,自願報名奔赴抗疫前線,這像極了曼巴精神,知難而進,毫不畏懼。今天我跟爸爸視頻聊天時問他,為什麼不給我們說?爸爸說,怕我們知道了擔心。爸爸在一線還關心著我的作息和學習,我現在得做好自己才能讓爸爸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爸爸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