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讓黨旗在烏爾禾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5日19: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條戰線上,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沖鋒在前,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我是黨員,我先上”

1月30日14時20分許,在瑞翔小區出入口的崗亭內,黨員突擊隊隊員丁應雪在狼吞虎咽地吃完保障組送過來的午飯后,立馬穿好裝備,前去卡點替換奮戰的同事。

即便是穿著嚴實的防護服,仍可以從她的眼睛裡看到疲憊。從1月25日上午開始,丁應雪和20余名黨員干部就開始夜以繼日地工作。

“防控疫情是對黨員干部的一次嚴峻考驗,作為共產黨員,我要沖鋒在前。”丁應雪說。

在烏爾禾疫情篩查工作的最前沿——國道217百口泉檢查站,烏爾禾區公安分局干警們與醫務人員組成了查控小組,24小時在崗,對來往車輛上的旅客進行體溫監測等工作。

王勇就是其中一位干警。“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戰友們都在一線,我怎能后退?”他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突擊隊,“疫情當前,我必須舍小家保大家,守護烏爾禾‘西南門’是我們的責任。”

“守護好群眾的幸福和健康”

許愛玲是克拉瑪依市第二人民醫院支援專家,今年54歲的她始終堅守在一線,沒有喊過一聲累。

“我是共產黨員,我身上肩負著使命和責任,這個時候我不沖上去誰沖上去?我要團結科室的醫護人員,守護好群眾的健康,與轄區居民同舟共濟,共渡難關。”許愛玲說。

1月31日凌晨3點鐘,負責后勤保障組物資發放工作的黨員石虎坐在庫房整理單據,期間抽空給父母發微信報了聲平安,他從疫情一開始就吃住在疫情指揮部物資儲備庫房,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兩三點。

“在這個特殊時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挺身而出,為全區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保障。”石虎說。

“在考驗中踐初心、擔使命”

1月30日,柳樹街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接到居民求助,龍翔小區27棟一戶水管爆裂,在得知這一情況后,龍翔小區黨員突擊隊隊迅速出擊,聯系專業人員進行搶修。

嚴峻的斗爭實踐對廣大黨員干部是一場洗禮、一場淬煉。連日來,一頁頁摁滿紅手印的請戰書,一聲聲鏗鏘有力的誓言,一張張黨旗下的合影,出現在烏爾禾的角角落落。

“這幾日來,全區的黨員都積極要求加入到疫情的防控中來,在黨員的帶動下,普通干部也紛紛報名參加突擊隊。在防控工作中遇到任何緊急任務,不出1分鐘,就有黨員主動請纓。”黨員突擊隊負責人王學民說,這是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的擔當表現,更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生動展示。(李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