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帶著帳篷去支援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05日12: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5日電(陳新輝)緊急時刻,招之即戰。不講條件,哪裡有需要即刻去哪裡。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集結完畢,整裝待發。

4日,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響應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號召,迅速集結了100名隊員,出征武漢,奔赴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線。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兵團首支、國家第39支緊急醫療救援隊,以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為基礎組建的醫療隊伍中的“特種兵”,是醫療緊急救援的“國家隊”之一。

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指揮部總指揮孔星隆向救援隊授旗。

本次出征的隊員有76名醫護人員和24名后勤保障人員,醫護人員是從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兵團醫院、第一師醫院、第五師醫院、第六師醫院等各級醫院選拔出來的骨干,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等科室。

此次救援隊的醫護人員於2月4日24時同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一起乘坐包機馳援湖北。24名后勤保障人員隨緊急醫學救援隊的指揮車、水電一體工程車、宿營車、生活保障車等12輛設備和物資裝載車前往武漢。這些設備車輛裝載了各類檢查設備、防疫物資、藥耗、生活保障、帳篷等物資,可在救援地迅速搭建移動醫院。車隊將連夜出發通過陸路長途奔襲3800多公裡抵達湖北武漢。

兵團醫院護理組組員出發前整理好衣裝。

疫情就是命令。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隊長劉鋒介紹,這支醫療團隊中的“特種兵”,自帶物資,在任何地方,不論條件多麼艱苦,隻要有一片空地,就能迅速投入戰斗,開展救援。“我們車到哪,‘帳篷醫院’就搭建到哪,迅速成建制開展救援工作。”

“最近我們一直在接受應急防護培訓,做好了隨時支援湖北的准備,我們10人來自10個科室,都是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能選上我們支援湖北是我們的驕傲。”來自兵團醫院的黃艷有24年護理經驗,她是救援隊兵團醫院護理組組長,孩子今年讀高三,她和組員都是在2月4日凌晨3點左右接到的通知,“孩子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去湖北支援,叮囑我在全力幫助病人的同時保護好自己,平安去,平安回來。”

緊急出發,救援物資不能少!

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呼吸二科護士長葉丹是她所在科室第一個請戰去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她把兩個兒子交給父母照看。“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應該去!湖北有難,我們醫護人員就應該趕緊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大家一起努力才能盡早結束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召必來,來必戰,戰必勝!這是我們每一個救援隊員的使命和行動。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不辱使命,發揚‘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的兵團精神 ,與湖北人民並肩作戰,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劉鋒表示,一定會帶著全體隊員平安歸來。

緊急出發,救援物資不能少!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