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再出征!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星夜出發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05日11: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5日電(陳新輝)2月4日24時,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乘坐飛往武漢的包機,102名從全疆5個地州市多家醫院抽調的護理人員馳援湖北。截至目前,新疆共派出兩批醫療隊共244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抗擊疫情。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集結。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分別來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瑪依市、吐魯番市、喀什地區、和田地區的多家醫療機構,除一名領隊和一名聯絡員外,100名隊員均為專業護理人員,其中包括臨床護理經驗豐富的22名護士長,全體隊員在抵達武漢后根據當地需求分配到一線護理崗位。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領隊陳暉與丈夫告別。

自治區維吾爾醫醫院黨委書記、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領隊陳暉說,武漢定點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醫院非常缺護理人員,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這100位護理人員主要是從各醫院內科和呼吸重症科抽調的骨干人員,業務素質都很高,到了武漢立刻就能進入工作狀態。

從全疆5個地州市多家醫院抽調的護理人員在機場匆匆吃晚飯。

“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我們是4日早晨接到的任務,當天下午5個地州的醫護人員都趕到烏魯木齊集合,從接到任務到全員集結完畢不到12個小時,很多隊員都沒有來得及跟家人道別,只是匆匆打了個電話或發了條微信。”陳暉為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應戰速度感到自豪。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快速通過綠色通道准備登機。

來自克拉瑪依市獨山子人民醫院內三科護士張欣在登機前給家裡人發了條微信,“我之前已經向醫院請戰,早就做好了准備,隨時都可以出發,湖北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需要我們,我相信家人肯定理解我,電話到了武漢再打。”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登機。

“我知道去武漢后工作肯定很辛苦,行李箱裡准備好了紙尿褲,我一定能克服困難,完成任務。”和田地區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楊娜娜直到出發前都沒告訴家人她要去武漢援助的消息,她知道家人肯定擔心,准備到武漢安頓好了,再給家人打電話。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登機。

“疆鄂情深,眾志成城,共抗疫情!”帶著堅定的信心,帶著新疆2500萬各族群眾的重托,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星夜出發,“武漢,我們來了!”。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所乘坐包機的機組人員。

新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乘坐飛機向武漢出發。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