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53歲“抗非老兵”重披“戰衣”赴一線

2020年02月04日17:0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7年前,我就在一線參加過‘非典’疫情防控工作,對於疫情防控我有經驗,這個時候,我必須沖在最前面!”退休醫生葉爾肯·阿德力別克這樣說道。

今年53歲的葉爾肯·阿德力,2016年從新疆富蘊縣克孜勒希力克鄉衛生院退休。2020年1月29日,退休在家的他坐不住了,不顧家人子女的反對,第一時間向克孜勒希力克鄉黨委遞交了申請書,他對家人說:“作為一名有26年黨齡的共產黨員,我必須去一線貢獻自己的力量。”

1月30日一大早,葉爾肯·阿德力就跟隨克孜勒希力克鄉防控小分隊,前往冬牧場,走訪了100余戶牧民,為他們測量體溫、發放口罩、消毒液,為牧民宣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識。2月1日,筆者在距離克孜勒希力克鄉100多公裡外的冬牧場見到了這個一身疲憊,眼睛閃爍著光芒的“老兵”。

“戴口罩的時候,這個有鋁條的一邊朝上,不要反了。給你們留一個體溫計,每天量一下體溫,要是發燒,一定要給我打電話。”葉爾肯·阿德力給牧民宣講防疫的注意事項。這兩天,這些話他不知重復了多少遍,告訴了多少人。

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這位53歲的“抗非老兵”重披“戰衣”再上“戰場”,他說,“我不為名利,隻想作一點貢獻,希望國家能早點渡過難關,早點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已麟、王少勇)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