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網抗擊疫情意見征集︱新疆網友:疫情防控措施應科學合理

2020年02月04日22:5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4日電(記者 韓婷)當前,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成了每一個人的責任。新疆各地網友紛紛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設的抗擊疫情意見征集平台,給地方領導談感想、提建議。

“彈性管理,請不要把我們都拒之門外”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連日來全國各地都進行了嚴格管控,很多社區、村鎮、生活小區等實施半封閉式或全封閉式管理,對出入人員及返程、返鄉人員等嚴格進行體溫檢測和登記。近日,不少新疆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自己在返程或者回家途中被阻攔,甚至有參加防疫的工作人員被攔在了家門口外。

一位網友給石河子市委書記留言說,因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升級,各個小區實施封閉進出口措施,小區大小入口全部封閉。“我作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人員,深刻理解防疫措施的安排,但我和我的同事們下班回家被鎖小區門外,車輛無法進入,給我們上下班造成困難。”建議有關部門協調:上下班期間安排工作人員留守小區車輛出入口,或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允許車輛臨時停放在小區外的馬路邊。

“對居家隔離人員做好關心關愛”

“本人於1月11日從武漢回烏魯木齊米東區(上大學放寒假),1月27日陸續接到自稱社區工作人員的電話,了解我的各類信息,因情況緊急,我就一一回復,接下來的幾天陸續通過微信了解我的個人其他信息,但當我提出想看他的工作証時卻無人回答。”一位網友向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委書記留言稱。

隨后,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區委辦公室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回復。答復如下:新疆現處於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因您為武漢返疆人員,按照工作要求,您需居家隔離並向包戶干部提供相關信息。經核查,社區干部在與您溝通時存在未出示工作証、信息回復不及時等問題。現已對該干部進行了談話教育,要求其在做居民工作時,付出更多的耐心,尤其是對居家隔離人員做好關心關愛,一如既往配合一線工作人員,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共同打贏這場攻堅戰。

“疫情防控期間希望開條綠色通道”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近日,一位哈密的網友卻遇到點煩心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寫下來自己的遭遇。該網友給哈密市市長祖木熱提·吾布力留言稱:“我是在哈密做飼料(生意)的,我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了,各個村庄的養殖戶打電話說沒有飼料了,有幾家已經斷頓了,現在路上檢查站太多,一天送一趟都天黑了,有些村庄的人實在等不住就想辦法要出村買飼料,這樣對疫情防控不利,我們也會每天給工人測量體溫和對車輛消毒,希望領導可以為飼料供應車開通綠色通道。”

一位居住在五家渠市青湖開發區南區君豪御園的網友最近也遇到了件著急的事。他說:“我媳婦懷孕36周,前期一直是在烏魯木齊市的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做檢查,在那建案建卡准備后邊在那生孩子!現在小區封閉管理,從五家渠到烏魯木齊一路上也不方便。媳婦預產期馬上就到了,才做准爸爸的我非常著急!”

關於抗擊疫情你有什麼意見建議和困難?您可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說說,中央部委及地方領導干部在這等你。廣大網友留言支招,辦理單位及時回應。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