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高院@當事人:戰“疫”期間,在家就能立案調解

2020年02月04日22: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4日電(記者 韓婷)4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簡稱新疆高院)獲悉,新疆高院制定出台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求全疆各級法院要在訴訟服務中心醒目位置張貼疫情防控期間訴訟服務指引﹔引導當事人充分運用移動微法院、訴訟服務網等平台,進行網上立案、訴訟、調解、信訪﹔就近跨域立案,跨區域遠程辦理訴訟事項,最大限度方便當事人和律師參與訴訟。

在疫情防控期間,新疆法院對相關事務推行“不見面辦理”,建議當事人通過法院立案大廳的訴訟服務一體機,或者新疆法院訴訟服務網、新疆移動微法院等完成自助立案、網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線辦理訴訟事務。如果希望盡快解決矛盾糾紛,建議當事人通過“人民法院調解平台”在線申請調解方式解決糾紛。

據了解,通過新疆法院訴訟服務網立案,首先進入新疆訴訟服務網,點擊訴訟服務中心進入訴訟服務模塊﹔通過新疆移動微法院辦理訴訟事務,可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進入新疆移動微法院,該平台可為當事人和律師提供“全鏈條”“一站式”移動電子訴訟服務,實現全流程在線流轉和訴訟服務網上辦理,辦理事項隨機接入、即時服務﹔通過“人民法院調解平台”申請調解糾紛,進入該平台首頁, 在“法院導航”欄裡選擇當事人所在地區的法院名稱,進入登錄頁面,填寫相關信息申請調解。

除此之外,如果有不明事宜,還可以撥打新疆法院訴訟服務熱線12368進行相關事務咨詢。新疆高院提醒當事人,盡可能通過網絡、電話、信件等方式表達訴求。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