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92歲老黨員捐款3000元阻擊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8:0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3日電(陳新輝) “這是我的一點心意,錢不多,希望能幫上一點忙。”92歲的張武祖老人用顫顫巍巍的手從口袋中掏出3000元現金交到兵團第十二師四十七團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手中。捐款時,他特意穿上了深色的中山裝,戴上鐘愛的舊軍帽,佩戴了黨徽,整個人顯得格外精神。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張武祖每天都會收聽廣播,了解疫情的最新動態,得知眼下防疫物資緊缺,老人毫不猶豫地去捐款。

張武祖老人平時生活非常簡朴,一件衣服穿了十幾年也舍不得扔,不亂花一分錢,但是他卻很樂於助人,遇到別人有困難或者地震等自然災害時他都會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張武祖1949年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1951年隨中國人民志願軍前往朝鮮戰場。1960年,已經退役的張武祖積極響應祖國號召,來到了四十七團,這個團因沙海老兵而聞名。

他和“戰友們”在大漠邊緣幾十年如一日,戰風沙、斗鹽鹼,住草笆房、喝澇壩水,通過人拉肩扛,硬是開墾出了數萬畝良田。

1972年,因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現,張武祖被授予兵團二等功。

1984年,張武祖退休。但他退休不褪色,依然發揮余熱,凡是涉及植樹、修路、修水渠等集體勞動,他都積極踴躍參加,碰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他總會幫上一把。

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張武祖獲得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

“我是一個黨員,我應該捐這個錢,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盡早打贏這場戰‘疫’。”張武祖老人說。(靳超杰)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