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推行醫保業務“不見面”辦理

2020年02月02日22: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日電(記者 韓婷)2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對窗口經辦服務進行梳理優化,醫療保險費征繳、異地就醫備案登記、零星報銷等醫保業務推行“不見面”辦理,做到工作不斷檔,最大限度減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醫療保險費征繳業務實行“網上辦”和“電話辦”,參保單位可登陸醫保網上業務大廳(網址:222.82.215.217:12346),直接辦理單位人員無增減變動醫療保險費征繳業務﹔也可通過撥打電話(0991-8805202)辦理單位人員有增減變動醫療保險費征繳業務,審核通過后,醫療保障事業發展中心將通過電話告知業務辦理進度,辦理完成后參保單位即可通過網上經辦大廳繳費。

異地就醫備案登記業務也可“不見面”辦理。異地安置、異地長期居住、派駐外地工作、轉診轉院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登記,通過原渠道網上辦理﹔參保人員因急症、危症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登記,可通過撥打自治區醫療保障事業發展中心經辦咨詢電話(0991-8805202),核實身份,確認相關信息后辦理備案。

此外,在零星報銷業務方面,參保人符合醫療保險報銷范圍內醫療費票據,如在2020年6月 30日前超過零星報銷規定時效的(開具票據之日起的6個月內),可延長到2020年12月31日前申請辦理報銷。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