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新疆地產藥馳援抗疫一線傳遞“疆鄂情”

2020年02月02日21: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日電(記者 韓婷)新疆華世丹藥業捐贈大蒜素軟膠囊、新奇康藥業捐贈祖卡木顆粒、銀朵蘭維藥捐贈復方一枝蒿顆粒……連日來,新疆本地藥企紛紛行動起來,連續通過多種渠道向抗疫一線武漢等地醫院捐贈新疆地產特色藥,助力防治疫情。

據了解,支援武漢等地醫院的藥物有抗病毒的復方一枝蒿顆粒、治療感冒發熱的祖卡木顆粒、止咳平喘的寒喘祖帕顆粒以及廣譜抗菌的大蒜素軟膠囊等。其中祖卡木顆粒經中醫(維吾爾醫)推薦,入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維吾爾醫診療專家共識》。

新疆銀朵蘭維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

連日來,新疆銀朵蘭維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一派忙碌,工人們正在加緊生產抗病毒藥品復方一枝蒿顆粒和祖卡木顆粒。企業生產的復方一枝蒿,是國家防非典戰略儲備國藥品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為全力支持抗擊疫情,1月27日公司向自治區衛健委捐贈了價值300萬元(1300件)的復方一枝蒿顆粒,目前藥物已送達武漢等地醫院。”公司相關負責人段江濤說。

“在這個關鍵時刻,企業願意獻出一份愛心,來共同抵抗這次疫情。”新疆埃樂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闐說。據悉,新疆埃樂欣藥業有限公司已經與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簽訂了捐贈148.5萬元大蒜健康產品的協議,用於相關醫護人員的防護和病人的預防康復。該公司產品從大蒜中提取蒜氨酸可以有效抗感染,目前公司還在和相關部門聯系,將繼續捐贈產品。

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新奇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先后將兩批新疆地產特色藥物祖卡木顆粒發往武漢、上海等地,助力防治疫情。此次捐贈發起人之一,武漢協和醫院選派援疆干部、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心外科主任吳龍介紹說,平時感冒服用祖卡木顆粒,療效不錯。如今,防護用品極度緊缺,希望新疆地產特色藥能幫到需要幫助的人。

“目前,首批捐贈的20箱藥物已送到武漢協和醫院,分發到各科室使用。第二批價值超過100萬元的藥物由我們和華士丹藥業共同捐贈,藥品種類更加豐富,有祖卡木顆粒(無蔗糖)、寒喘祖帕顆粒(無蔗糖)、西帕依固齦液、大蒜素軟膠囊等,已於1月31日由順豐速運發出,2月2日到達武漢、上海等地的醫院。”新疆新奇康藥業營銷副總陳威成說。

記者了解到,新疆華世丹藥業已累計捐贈100萬元大蒜素軟膠囊,藥品正陸續發往全國各地抗疫醫療一線。“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連日來公司業務骨干和產業技術工人全力以赴地生產抗病毒藥品大蒜素軟膠囊、板藍根顆粒,以確保市場供應,並能為抗疫一線做好應有的服務。”華世丹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邦華說。

據悉,新疆本地生產抗病毒類藥物企業多集中在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北區工業園。園區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協調解決相關藥品生產企業難題,全力確保企業生產正常運行。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