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南航承運三批境外援助防疫物資抵達烏魯木齊

2020年02月02日16: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日電 1月31日至2月1日,南航CZ6012、CZ6026、CZ6014航班承運近7.5噸醫療防疫物資分別從哈薩克斯坦城市阿拉木圖、努爾蘇丹,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並順利抵達烏魯木齊。

據了解,此次集中運輸保障的醫療物資主要包括近40萬隻口罩、4萬雙醫用手套以及200隻手持測溫儀等。

接到物資運輸保障需求后,南航新疆分公司積極響應號召,在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館、阿拉木圖國際機場、阿拉木圖機場海關聯檢單位的大力協助下,用最短的報關時間將該批政府訂購防護物資免費運至烏魯木齊。南航駐努爾蘇丹、德黑蘭等中西亞各海外營業部為保障防疫物資能順利運回國內,積極與各駐地機場、海關等單位協調溝通,在當地公共假期期間順利辦妥清關手續。

疫情發生以來,南航積極履行央企責任,動用一切力量,調動一切資源,為疫情防控醫務人員和疫情防控所需物資運輸做好服務保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據統計,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開展以來,南航新疆分公司已承運醫療包機一班,承運各類防疫物資達14噸,多個物資運輸航班正在緊張籌備中。(張思維 王麗娜 吳岳)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