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糧油儲備充足 價格平穩

2020年02月01日20: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日電(陳新輝)“全疆糧食庫存現處於歷史高位,儲備充足,供應充裕、市場有序、價格平穩、保障有力。” 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總經濟師馬雪淵在接受採訪時說。

據了解,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糧油市場保障供應決策部署,加強市場統籌調度,做好區域產銷銜接,協調暢通流通渠道,確保市場供應不斷檔、不脫銷,價格保持穩定,群眾理性消費。

全疆糧食庫存現處於歷史高位,儲備充足,供應充裕。

據悉,疫情發生后,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把糧油市場保供穩價作為全系統最重要、最緊迫的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統籌調度,加大米面油市場投放力度,及時啟動市場監測日報制度,累計組織市場監督檢查470次,有力維護了市場秩序。在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引導加工企業復工生產。

目前,全疆已有61家面粉加工企業復工生產,日產量達到5500噸,20家食用植物油加工企業開工生產,日產量達到660噸,各類糧油產品可持續穩定滿足市場供應。據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油市場價格監測日報數據顯示,1月31日各地糧油市場供應充足、價格與前日基本持平,未出現價格異常變動情況。

全疆已有61家面粉加工企業復工生產。

馬雪淵說,自治區各級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積極完善應急工作預案,及時成立保供穩價工作領導小組,堅持價格監測日報制,先后派出5個工作組加大對全疆成品糧油儲備庫存的監督檢查力度,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協同有關部門及時查處,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糧油市場運行平穩,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