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80歲退休老黨員捐款10萬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11: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日電 “老百姓有一句諺語,輕霜凍死單根草,狂風難毀萬木林!隻要咱們團結一心,沒有打不贏的戰。”1月29日,在子女的陪伴下,新疆布爾津縣闊斯特克鎮薩爾庫木村退休老干部、老黨員阿布拉黑·吾塔什和老伴來到布爾津縣疫情防疫指揮部,將10萬元存折交到了縣委書記陳科萍手中。

今年已經80歲的阿布拉黑,1973年3月入黨,曾任布爾津縣第二牧場(現闊斯特克鎮)副場長,1995年退休后,他和老伴兒回到了薩爾庫木村,靠種地為生,但他時刻沒有忘記自己的黨員身份,學習開會、入戶宣講,阿布拉黑時刻發揮一名黨員的余熱。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他時刻關注疫情的發展,得知布爾津縣疫情防控物資緊缺,他和老伴商量將平時積攢下來的10萬元積蓄全部捐助給政府,用於疫情防控物資的購買,為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盡微薄之力。

據了解,平日老人特別關注國家大事,在國家有危情時,他總是義無反顧的沖鋒在前,慷慨解囊。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期間,阿布拉黑個人捐款超過10萬元。

因為行動不便,1月29日,在子女的協助下,他以書寫的方式,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縣委書記陳科萍,他在信中寫到:在黨和組織的關懷、培養和教育下,我從一個牧民成長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並光榮退休。現在孩子們都參加了工作。我和老伴雖然年事已高,還在經營著集體分配給老伴的近百畝土地,安度晚年。我們感恩偉大的黨,感恩我們偉大的祖國。

受到阿布拉黑捐款的號召,布爾津縣各族干部群眾自發組織了“我為疫情防疫出把力”的愛心捐助活動,截止到目前,資金、物資等捐助超過100萬元。

1月30日下午,布爾津縣闊斯特克鎮薩爾庫木村退休老干部、老黨員阿布拉黑·吾塔什收到了縣委書記陳科萍的回信,信中寫到:阿布拉黑·吾塔什大叔,來信收悉,您和愛人薩拉汗捐贈的10萬元善款,為我們防控疫情增添了力量,我代表全縣各族干部群眾,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看著回信,阿布拉黑和老伴欣慰地笑了。(胡俊秀 蔣葉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