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魯番市供電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供電

2020年01月31日15: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吐魯番市供電公司迅速響應,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啟動保電一級應急響應,以嚴、細、實的工作作風,實行供電設備特巡特護,保証居民用戶欠費不停電,加強醫院等重點客戶安全可靠供電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員工在鄯善縣人民醫院檢查配電配備。朱冬青 攝

新疆吐魯番市供電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點醫療機構供電安全。在確保一區兩縣節日保電值班力量充足前提下,將剩余保電人員分成若干工作小組,做好個人防護,前往一區兩縣各大醫院開展安全用電檢查,重點檢查自備應急電源、配電線路以及電氣消防設備等安全隱患,緊急培訓故障排查和處理方法。

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人員在220千伏河源線11號塔,檢查線路運行情況,保障市區醫療場所供電。折偉亞 攝

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新疆吐魯番市供電公司廣大黨員以身作則,教育引導身邊職工群眾仔細辨別、核實各類信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建立24小時溝通聯系機制,主動對接,嚴防死守,協助重要用戶做好隱患整改,對安全檢查發現的問題,逐一復查整改情況,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員工在托克遜縣夏鄉醫院檢查配電設備,保障防疫期間用電安全。李杰夫 攝

據了解,該公司嚴格落實后勤領域疫情防控工作,購置防護口罩7000余個、消毒液200余瓶以及醫療防護服等,及時下發至保電一線,消除可能引起疫情發生及擴散的隱患。

“疫情面前,國家為重,老百姓的生命重於泰山,大家都顧不上休息,全力以赴奔波在各個醫療隔離點,為打贏疫情阻擊戰竭盡全力。”1月28日,主動參加疫情保電的供電公司員工於忠爽,在檢查托克遜縣夏鄉衛生院配電設備時說。

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員工到托克遜縣醫院詢問安全用電情況,協助排查用電隱患。李杰夫 攝

此外,吐魯番市供電公司嚴格執行節日值班和信息報送制度,每日下午18時,各部門、各單位向公司報送保電和疫情防控情況,經統一匯總后,向上級公司和吐魯番市防疫指揮部報告。同時,要求一區兩縣供電單位主動對接當地政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確保人員值班、物資儲備、通訊保障等各項工作落實到位。(魏剛 劉棟)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