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2020年01月31日20: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以背水一戰的決心真抓實干的行動

堅定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1月31日下午,新疆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挺身而出、轉變作風、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指出,當前,新疆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科學推進,但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全疆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堅持生命重於泰山,堅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以背水一戰的決心、真抓實干的行動、科學嚴謹的態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一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各級黨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嚴防死守、嚴密防控,科學研判形勢、精准把握疫情,以更嚴格的責任、更有力的舉措、更務實的作風,扎實做好疫情監測防控、病患科學救治、物資供應保障、宣傳輿論引導、維護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全力確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二要深入細致做好防控。嚴格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覆蓋嚴密的疫情防控網絡,堅決防止疫情傳播擴散風險﹔扎實做好社區、鄉村防控的網格化管理,全面排查重點人群,加強外地來疆人員篩查﹔向返疆人員推送防控提示信息,提醒返疆人員及時向所在社區登記,認真細致做好節后返疆人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實施交通檢疫,加強人員密集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清潔、消毒、通風等工作,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

三要全力開展科學救治。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調配全疆最優質醫療資源、採取最先進治療措施,逐一制定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嚴格落實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定點病區、醫護隊伍等各項工作要求,強化醫務人員培訓和安全防護,嚴守規范處理流程,科學施策、精准救治。

四要切實保障物資供應。全力做好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資的生產、調運、儲備、供應工作,扎實做好各類生活物資的儲備、組織和保障,暢通物資運輸綠色通道,確保供應充足、質量保証、價格穩定。

五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勇挑重擔、沖鋒在前。廣泛宣傳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凝聚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強大正能量。

六要緊緊依靠各族群眾。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發揮好各族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真正把各項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單位、每一個街道、每一個鄉鎮、每一個社區、每一個村庄、每一個家庭,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凝聚群防群治的強大合力。廣泛宣傳科學防護知識,解讀好有關防疫政策措施,不斷提高公眾健康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七要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堅持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各級各部門要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以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的作風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大督導力度,對表現突出的表揚表彰、大膽使用,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的嚴肅問責。

八要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維護穩定,統籌兼顧、綜合施策,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良好環境。(姚彤 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