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預付醫保基金1.7億余元 涵蓋129家定點醫療機構

2020年01月31日20: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31日電(記者 韓婷)1月31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醫療保障部門及時向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預付資金,讓醫院放心救治,讓群眾得到及時救治。

截至1月31日,新疆各級醫療保障部門共向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預付專項資金1.7億余元,涵蓋全疆129家定點醫療機構。

其中,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向自治區傳染病醫院預付1500萬元,向自治區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醫院各預付500萬元。14個地(州、市)醫療保障局共向125家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預付資金1.4億余元。醫療保障部門還將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繼續做好專項資金預付工作。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保障工作,自治區各級醫療保障部門將聚焦落實自治區“防、治、控、保、穩”五字方針和“四個不發生”目標任務,堅持“兩個確保” 、做到“六個及時”,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得不到及時救治,確保定點醫療機構不因醫保總額預算管理規定影響救治,全力開展疫情防控醫療保障工作。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