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青年志願服務隊:抗擊疫情的“逆行者”

2020年01月30日13: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30日電(韓婷 趙曜民)“眾志成城,同舟共濟,讓我們為打贏疫情防疫攻堅戰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1月29日凌晨,來自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的16名疫情防控青年志願者,統一穿著紅色馬甲,驅車前往烏魯木齊市烏拉泊,幫助烏拉泊檢查站工作人員開展秩序維護、便民服務等工作。

志願者們在烏拉泊檢查站開展志願服務。趙曜民 攝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共青團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委員會第一時間積極響應,1月28日凌晨發出青年志願者行動令,動員組建高新區(新市區)防疫青年志願者隊,並將報名志願者們分為專業醫護、便民服務、秩序維護、心理疏導等志願服務隊,以此推動志願服務安全有序開展。

參與公益值守行動的志願者們放棄春節期間休假時光,自願選擇在疫情防控期間到外來人員密集區域開展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逆行者”的堅毅果敢姿態。

來自南緯路片區錦江社區的青年志願者張竣豪說:“早上緊急集結來烏拉泊檢查站對滯留車輛進行登記、測溫、核實、勸解。真正體會了奮斗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在保障供給不足情況下如何負重前行。當我們看到那些在高速路上滯留的旅客,他們看到我們的眼神裡仿佛看到了回家的希望,然后帶著一臉笑容欣慰從我們身邊歸去,留下了彼此最特別和真摯的新年祝福,那一刻,我覺得身上的所有疲憊與辛勞都釋然了。”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