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進口通關“零等待”!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再進口50萬隻口罩

2020年01月30日13: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霍爾果斯1月30日電 29日14時,一輛滿載著50萬隻無菌口罩的貨車抵達新疆霍爾果斯公路口岸,早已在此做好准備的霍爾果斯海關關員立刻行動,迅速對該批疫情防控物資實施清單驗核、現場取樣,通過“綠色通道”保障該批物資第一時間完成了所有通關手續,快速運往烏魯木齊。

為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霍爾果斯海關嚴格落實海關總署、烏魯木齊海關各項通關保障措施,第一時間搭建了防控物資快速通關“綠色通道”。建立了主要負責人全程指揮協調,分管領導現場帶班,各部門聯動配合的工作機制,確保應急物資專用窗口、專用通道高效驗放,進口通關“零等待”。

據霍爾果斯海關統計,自1月27日開始,該關已通過“綠色通道”驗放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4批次132.03萬隻,助力疫情防控物資第一時間投入“戰斗”一線。(楊睿 張玖一)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