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網抗擊疫情意見征集】@新疆網友:您的防疫建議有回應了

2020年01月29日20: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9日電(記者 韓婷)“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建議米東區實行非本小區人員不得入內。”近日,一位來自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帖說,“建議取消人証識別進入小區,採取隻有採集過人像的人員刷臉進入,避免流動人口進出。”

1月29日,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區委辦公室對留言做出回復:目前我區已組織相關單位採取以下措施:一是根據安排部署,目前僅留有在本小區完成人像採集人員刷臉進入功能,並安排工作人員做好信息錄入工作﹔二是社區人員會同物業公司人員到現場通過合理方式對非本小區、車輛進行勸返,同時做好進出人員登記工作﹔三是小區門口值守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和消毒手套,同時勸導小區居民減少外出活動頻次,如有外出,必須佩戴口罩出行﹔四是安排小區門口值守人員對進入小區的車輛進行安檢和消毒,同時對進入人員進行安檢並測量體溫﹔五是重點圍繞在家過年、不拜年、不聚會、不去人員密集場所等內容做好宣傳工作,確保小區居民高度重視並配合防疫工作。

當前,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成了每一個人的責任。新疆各地網友紛紛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設的抗擊疫情意見征集平台,給地方領導談感想、提建議。

一位網友留言提出建議,近日各地為有效防控疫情,採取了以“進入轄區關卡須測量體溫”的方式進行傳染源篩查,據個人觀察,在此過程中有重大隱患。希望對疫情的防控方法要科學且嚴謹,對基層關於篩查疫情的流程要科學指導、狠抓細節、監管到位,切勿造成在疫情的篩查過程徒增傳播風險!切勿使疫情防控的過程本身變成疫情傳播的推手!切勿重形式、走過場、裝樣子!眾志成城,以科學和嚴謹的態度,共同抗擊疫情。

一位網友給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留言說:目前藥店口罩、消毒液等脫銷,居民為了購買口罩需跑多家藥店,還不一定能購買到,這增加了個人出行數量。能否社區統一採購口罩及消毒液給居民進行分配,這樣可以解決有人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也能防止惡意囤積,同時還能讓社區更加了解居民的情況,請領導考慮可行性。

一位網友留言說,建議在車站或人流聚集的地方增加臨時廢棄口罩丟棄點,這樣可預防疾病交叉感染,也避免別有用心的人撿到后再二次利用。

這個春節,讓我們一起為抗擊疫情做貢獻。您可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意見建議,中央部委及地方“一把手”在這等你。廣大網友留言支招,辦理單位及時回應,我們春節不打烊!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