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師徒請纓駐守隔離區保電

2020年01月28日18: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8日電 1月28日,在新疆庫爾勒市醫學隔離觀察點內,張文偉和徒弟莫爾根身著防護服、口罩和眼鏡,正忙碌地對隔離觀察點將要啟用的7號樓配電設施進行隱患故障排查和處理,保証隔離觀察點用電,他倆頭上那頂藍色的安全帽在這裡顯得格外醒目。

張文偉和徒弟莫爾根對隔離控制區配電設施進行隱患故障排查和處理。

“小莫,你再檢測一下這間房的漏電保護器是否正常。”張文偉一邊說一邊檢查屋內的開關和插座。

今年52歲的張偉文是國網巴州供電公司城區供電中心配電運檢班班長,莫爾根是從部隊轉業參加工作4年的年輕黨員,也是他的徒弟。1月25日晚上,得知醫學隔離觀察點保電消息的張文偉和莫爾根火速趕到單位,師徒倆主動向李予新經理請纓去前方。

“我們需要技術精湛過硬的黨員來擔當這項重任。”

“經理,我雖然不是黨員,但有30多年的工作經歷,也多次參加過搶險和保電,你就讓我去吧。”

“經理,我是共產黨員,就讓我去吧。”莫爾根沖到李予新面前堅定地說。

“你倆知道這次疫情嚴峻形勢和保電的重要性嗎?你們家人能同意嗎?”

“放心吧,經理,這些我們都知道。來這的路上我就給爸媽打電話溝通好了,雖說他們有些顧慮,但最終同意了我的請求,你就讓我去吧。”

“經理,我這就更沒有問題了。老婆就是醫生,她懂得疫情面前應該怎樣做,我雖然不是醫生,但醫學隔離觀察點用電保障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她肯定是支持我的,就讓我去吧。”

1月26日一大早,張文偉和莫爾根攜帶工器具和足夠的備品備件,趕到庫爾勒市醫學隔離觀察點開始長達一個月的保電堅守。

“當時,已有從內地回來的人員入駐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我和師傅首先對隔離人員入駐樓房配電設備及照明和用電設施進行全面排查和檢修。”莫爾根通過微信視頻介紹保電情況。這天,他倆顧不上吃飯喝水,跑上跑下集中對4號和8號樓進行隱患排查和檢修。由於電暖氣、電燒壺和醫用用電設備的開啟使用,用電量急劇上升,第一天就更換空氣開關16個,消除大小隱患缺陷300多處,一直干到凌晨后才休息。

昨天起,用電需求和保障要求也越來越高,師徒倆沒白天和黑夜連軸轉,馬不停蹄地對隔離觀察點8棟樓所有的配電設備及用電設施進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各類隱患缺陷近1000處,有力地保証了醫學隔離觀察點安全穩定用電。

“請領導和同事們放心,我們關鍵時刻絕不掉鏈子,保証完成任務,讓我們一起加油,打贏這場攻堅戰。”微信視頻那邊的師徒倆微笑著說,我們充滿信心。(韓婷 王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