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罰!疫情防控期間新疆市場監管部門查辦價格違法案件

2020年01月28日16: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8日電(記者 韓婷)近期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與預防疫情相關的口罩等商品成為搶手貨,新疆多地出現供貨緊張和價格波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於24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書》,依法加強對擾亂市場秩序、哄抬物價行為的監管。近日,新疆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市場價格監管,密切關注與預防疫情相關的口罩、藥品、消毒殺菌用品等重點商品價格變動情況及投訴舉報情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肅查處趁機漲價、囤積居奇、哄抬價格、散布虛假信息等違法行為。

日前,新疆市場監管部門迅速查辦一批哄抬價格、價格欺詐、不明碼標價等價格違法案件,有力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典型案例有:阿克蘇諾貝醫療器械有限公司3M口罩漲到69元/隻,目前該企業已被立案查處﹔呼圖壁縣世紀本草藥品零售有限公司、新疆西域之星商貿有限公司(西域之星醫療器械東正大藥房)存在哄抬物價行為,已依法按上限進行行政處罰,並對其他違法問題進一步調查核實。

記者從新疆市場監管部門獲悉:截至目前,涉口罩、消毒水漲價投訴問題880件,已全部分流轉辦,正在積極跟進當中。發放價格提醒函2839份,行政約談經營者466戶次,現場整改254戶次,全疆查辦價格案件70件,立案9起。

對此,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再次提醒有關經營者,要嚴格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定價原則,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不得趁機對口罩等醫藥用品串通漲價、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一經發現有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行為,將依法嚴厲查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