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隻口罩!新疆鐵路採購急需物資馳援湖北

開辟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實行防疫物資 “三優先”原則

2020年01月28日02:0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8日電 28日,烏魯木齊至廣州的Z136次旅客列車抵達湖北武昌站,15.6噸重點物資隨車到達,這是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公司按照國鐵集團統一安排,緊急採購、籌集的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物資。這批物資包括:洋蔥300件,洗手液350件,為武漢地區人民抗擊疫情、保障市場供應提供幫助。

為支持疫情防控,緩解武漢等重點地區防疫物資緊缺情況,新疆鐵路自25日起,將連續八天利用Z136次旅客列車行李車,為武漢地區運送100余噸洋蔥、20萬隻口罩、2萬瓶洗手液以及連花清瘟膠囊、板藍根顆粒等急需醫藥及生活物資,全力支持武漢防控工作。28日運抵武昌的應急防控物資是新疆鐵路部門支援武漢的第二批物資。

據了解,為做好防疫物資的快速運輸,新疆鐵路緊急協調供貨商和中鐵快運公司,開辟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實行防疫物資運輸優先安檢、優先裝運、優先上站的“三優先”原則,安排專人提前對接、了解當日發貨量、到貨時間等信息,制定防疫物資裝車計劃,合理安排裝卸作業勞力,提高防疫物資裝卸、分揀、安檢等環節作業效率,有效避免集中到達造成的貨物積壓和作業交叉干擾等問題,確保防疫物資即到即發。(韓婷 徐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