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置!新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謠言的處理來了

2020年01月27日10: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7日電(陳新輝)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加,圍繞疫情的謠言也不斷出現,1月26日,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公布了6起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謠言的處理情況。與此同時,兵團網信辦發布情況通報,1月22日,兵團第十三師網民袁某某在微信群轉發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謠言信息,經網信部門和公安部門線下核查,已將該網民依法處置。

為避免自己被不實消息欺騙,避免自己成為不實消息的傳播者,不信謠,不傳謠,一起來看!

謠言一:

1月21日,網民“泡沫初∼夏”發表謠言信息稱:“新型冠狀病毒,沒事別往武漢跑,非典來了,把你自己都照顧好。已經死人了。基本在,武漢,上海,深圳,但是新疆已經死了一個人了。”

天山區公安分局對其進行訓誡處置。

謠言二:

1月21日,網民“燦”發表謠言信息稱:“烏魯木齊已經出現肺炎死亡病例,大家最近不要到公眾場合去了。”

達坂城區公安分局對其進行批評教育處置。

謠言三:

1月23日,網民“十字軍 統帥”發表謠言信息稱:“烏魯木齊已經死亡兩例了。

沙依巴克區公安分局對其進行罰款、訓誡處置。

謠言四:

1月23日,網民“榮兒”發表謠言信息稱:“親愛的姐妹們在這給你們通知一下:關於這個冠狀病毒肺炎現在烏魯木齊已經出現了兩歷病患,其中包括和這兩歷感染病毒感染者有接觸的70多人已經被隔離,忘姐妹們出門記得戴口罩。”

該情況市局正在處置。

謠言五:

1月23日,網民“嘻嘻”發布謠言信息稱:“新疆死亡人數兩例,都注意了,開始蔓延到新疆。防護措施一定做好,還是我前面說的,一次性口罩出門千萬要戴好,勤洗手,淡鹽水漱口。海鮮要不先別吃了”。

高新區(新市區)公安分局對其作出行政處罰500元處理及口頭批評教育。

謠言六:

1月25日,網民“威廉”發布不實信息稱:“咱們烏魯木齊市民不要盲目自信,12月30日-1月20日地窩堡機場接納13000來自武漢的旅客,最后一批武漢航班1月23日達到地窩堡機場,共五架航班,按14天潛伏期算,患病者最晚會在2月6日出現症狀,這期間任何場所都有感染的潛在危機,安心在家重視防護,就是對醫護人員的最大支持,就是對2400萬新疆同胞負責,扛過這個年,扛過疫情,我們載歌載舞燒烤啤酒party狂歡。”

水磨溝區公安分局正在偵辦中。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提醒:疫情面前遵守法律規定,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是對他人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讓我們共同努力,早日戰勝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