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嚴查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 保証口罩市場供應

2020年01月24日19: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4日電(記者 韓婷)24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按照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新疆強化市場監管工作,加強價格監督檢查。重點檢查口罩、消毒水、預防類藥品等相關商品市場價格情況,嚴厲查處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

正值春節假期,新疆市場監管部門關注涉及防控疫情相關醫療用品、藥品、商品的輿情和價格動態,特別是口罩、藥品、消毒殺菌用品等重點商品價格監管,組織開展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價格巡查、檢查和提醒告誡,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價格欺詐等各類價格違法和擾亂市場秩序行為。同時,要求個別口罩脫銷的零售藥店迅速組織貨源,保障市場供應。

新疆市場監管部門表示,將做好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充分利用12315熱線電話和全國12315互聯網平台公開征集違法線索,及時受理投訴舉報。對擾亂正常市場秩序的行為,將依法給予嚴處,對情節惡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開曝光。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