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份廉政主題窗花促黨員領導干部“廉潔過節”

2020年01月21日16: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月20日,新疆吉木乃縣紀委監委第五紀檢監察組組長李東將印有廉潔主題的窗花送給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賀篤銀,並提醒其春節將至,一定要作好表率、嚴格要求自己,管好干部和家人,切實做到廉潔做事、廉潔過節。

連日來,吉木乃縣紀委監委准備了4000份廉政主題窗花,通過派駐發放、單位領取的方式向各鄉鎮、縣直部門(單位)的黨員領導干部進行了贈送,將廉潔清風以贈送廉政主題窗花的方式吹進黨員領導干部家庭,督促其廉潔過年、簡朴過節。

吉木乃縣別斯鐵熱克鄉黨委書記丁廣晟收到窗花后說:“這是我新年收到最好的禮物,作為一名鄉鎮黨委書記,必須要做到廉潔奉公、不謀私利、不怕吃虧,甘於奉獻。今后我一定要從自身做起,把紀律挺在前,按制度、規矩辦事,將群眾裝在心中,真正做到為群眾辦實事、謀利益。”

今年春節期間,吉木乃縣堅持把節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和學習討論落實活動緊密結合,通過廉政測試、專題討論、以案促改、清風講堂等活動,對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節日期間嚴禁公款搞聯誼宴請、公款送禮、公車私用、公款休閑娛樂、收送紅包、大辦喜慶等問題進行了紀律要求。在做好監督檢查的同時,更加注重抓黨員干部從“禁令”到“自律”的思想轉變,充分利用送廉政窗花、設置廉政漫畫櫥窗、微信群中發送廉政文化小標語、大喇叭宣傳等方式進行廉政文化宣傳,讓反腐倡廉意識深入人心,確保反腐工作持續不斷線。同時,通過建章立制、發布舉報公告等多種方式,為黨員干部敲起警鐘、劃起紅線、筑牢了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在全縣營造了廉潔過節、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謝師民)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