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知識分子座談會

陳全國講話並向全區各族知識分子致以新春祝福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出席

2020年01月21日10:2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知識分子座談會

20日上午,新疆召開知識分子座談會,就做好新時代知識分子工作、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聽取自治區及兵團宣傳教育文化等各領域知識分子代表、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開始前,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與各族知識分子代表一一握手,互致新春問候。

座談會氣氛輕鬆熱烈,各族知識分子代表暢所欲言。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劉賓、努斯來提·瓦吉丁、宋曉玲、葉爾克西·庫爾班拜克、吳瓊、阿裡木江·卡斯木、吳向未、居來提·色依提分別結合自身工作學習生活實際,作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知識分子工作,認真貫徹黨的知識分子政策,為各族知識分子實現理想抱負提供了優越環境、搭建了廣闊平台,廣大知識分子在組織上有依靠、工作上更專注、生活上更安心,一致表示要進一步發揮優勢作用,積極投身新疆穩定發展實踐,努力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貢獻。

陳全國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陳全國指出,過去的一年,全區廣大知識分子自覺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積極投身新疆穩定發展的生動實踐,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展現了新時代知識分子的責任擔當和家國情懷。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全區廣大知識分子表示衷心的感謝、誠摯的敬意,並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陳全國指出,廣大知識分子是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梁、人民的驕傲,也是國家的寶貴財富。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分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實好黨的知識分子政策,全面貫徹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方針,凝聚起廣大知識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要高度重視知識分子,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動引導、工作上創造條件、生活上關心照顧,讓廣大知識分子心情舒暢、精神振奮地開展工作。要凝聚引領知識分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團結引導,加強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最大限度把知識分子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要廣泛團結知識分子,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堅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努力把各方面優秀人才吸引過來、凝聚起來。要密切聯系知識分子,進一步健全完善知識分子聯絡機制,堅持領導干部帶頭聯系專家,帶頭做知識分子的摯友、諍友,加強思想溝通和感情交流,努力為廣大知識分子開展科研、教學、創作活動創造條件。要真心關愛知識分子,遵循知識分子工作特點和規律,鼓勵創造性勞動,讓廣大知識分子成長有機會、干事有舞台、發展有空間。要充分激勵知識分子,在全社會大興識才、愛才、敬才、用才之風,加快形成有利於知識分子干事創業的體制機制,激發調動他們的創新創造創作熱情,放手讓廣大知識分子把才華和能量充分釋放出來。

陳全國希望廣大知識分子緊跟時代、永葆初心、肩負使命、銳意進取,堅持國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弘揚家國情懷,強化責任擔當,積極投身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生動實踐,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的貢獻。

自治區及兵團領導任華、劉建新、孔星隆、楊勇等參加座談。(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