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醫療衛生專家烏魯木齊工作站落成

2020年01月20日10:5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援疆醫療衛生專家烏魯木齊工作站落成

10日,援疆醫療衛生專家烏魯木齊工作站在烏魯木齊市友誼醫院揭牌,60位援疆醫療專家將和烏魯木齊市屬各醫院醫生進行“傳幫帶”式的科研、教學活動,提升烏魯木齊整體醫療水平和服務能力。

60名援疆專家來自全國31所醫療單位,目前已根據專家各自的學科特點和所長,分為婦產專業、神經內科及精神類專業、骨科專業、腫瘤專業、中醫科專業、兒科專業等17個專業組,將分別與烏魯木齊市屬各醫院對接,進行人才培養。

烏市友誼醫院院長王剛介紹,兩年來,依托京烏醫療衛生合作平台,友誼醫院已與8家北京知名醫院建立了長期援疆合作關系。先后成立張寧名醫工作室、王仁貴名醫工作室和遲立群微創心臟手術工作室,建立了首都醫科大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花粉監測研究友誼醫院分中心並成立變態(過敏)反應科,提升了醫院醫療水平。

烏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劉文生表示,援疆醫療衛生專家烏魯木齊工作站的建立是推進醫療衛生援疆工作的新嘗試,拓展“組團式”醫療援疆的新探索,建設烏魯木齊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醫療服務中心的新舉措。(於夢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