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第八輪巡視公布三十二個地區(單位)反饋情況(三)

2020年01月18日10:29  來源:新疆日報
 

喀什市

市委能夠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對照中央巡視組和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壓實整改責任,結合實際制定脫貧退出和防止返貧長效機制,為實現整體脫貧摘帽奠定了基礎。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市委政治站位還不夠高,對脫貧攻堅政策學習不夠系統深入,運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及指示批示精神統籌謀劃整改工作不夠﹔整改壓力傳導和統籌發力還不夠到位,相關部門對所承擔的整改任務督促檢查少﹔巡視反饋問題整改還不夠徹底,產業促脫貧效果不明顯,舉一反三不夠全面,抓黨建促脫貧工作存在薄弱環節﹔扶志扶智工作還不夠實。

疏附縣

縣委認真貫徹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對表對標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反饋問題,主動認領、有序整改,採取實施土地清理再分配、就業扶貧、產業扶貧等方式助力脫貧攻堅,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站位還不夠高,對脫貧攻堅專題學習還不夠系統深入,思想和行動還不夠自覺﹔巡視整改壓力傳導不夠到位,對各部門、鄉鎮制定的整改措施審核把關不嚴,對落實整改情況掌握還不夠全面﹔抓行業部門整改用力不足,部分職能部門履行監管責任有欠缺﹔整改質效不夠高,對脫貧攻堅長效機制研究還不夠深入,工作措施落實還不夠有力,探索引導群眾脫貧的舉措不夠務實管用﹔個別鄉鎮黨委對脫貧攻堅后續鞏固提升認識仍有不足,因地制宜抓落實有欠缺。

疏勒縣

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盯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認真研究貫徹落實脫貧攻堅工作決策部署,有力推動了脫貧攻堅工作,整改成效明顯。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縣委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仍有欠缺,對脫貧攻堅巡視整改工作思想認識仍有不足,抓黨組織建設促脫貧攻堅工作有待加強﹔整改質效不夠高,對脫貧攻堅整改工作總體部署研究還有不足,產業促脫貧機制還不夠健全,扶志扶智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方面還有差距﹔壓緊壓實職能部門責任不夠,對扶貧項目的事中、事后監管缺位,職能部門之間未有效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

伽師縣

縣委統籌推進社會穩定和脫貧攻堅,認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聚力攻堅、綜合施策,脫貧攻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縣委對問題整改研究不夠深入,制定整改措施針對性、精准性還不強,個別問題整改質量不高﹔舉一反三整改還不到位,有的只是就事論事,未對近三年來同類問題進行核查和整改,對扶貧領域需要抓常抓長的問題逐步解決不夠﹔落實自治區關於為基層減負20條措施有差距,增加基層負擔的問題依然存在。

巴楚縣

縣委統籌推進社會穩定和脫貧攻堅,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六個精准”“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督促專項組及行業部門上下聯動、齊抓共管不夠有力,抓落實有差距﹔監督監管需進一步強化,對項目、資金統籌監管不夠,問題整改不徹底﹔鞏固提升整改成效需進一步加強,產業帶動脫貧機制弱,促進增收成效不明顯﹔對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不足問題研究不深入,示范引領作用不夠。

英吉沙縣

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扛起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政治責任,堅持當前問題與長期問題一起抓、一起改,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不夠系統、深入、全面﹔壓力傳導不夠到位,統籌發力有待加強,項目科學論証還不夠,一體化推進整改工作還有短板﹔督促不夠有力,發揮各專項組和行業部門整改落實的主動性還不夠,對鄉鎮整改指導不夠細致,精准度不高﹔部分問題整改質量還需提升,項目資金使用不精准,產業扶貧效果還需持續提高,帶動貧困戶持續穩定增收還有差距﹔舉一反三抓整改還不夠,有的問題從根源上整改還不夠,鞏固提升整改成效需進一步加強﹔縣紀委監委履行監督責任還需加強,行業部門監管作用發揮不充分。

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

縣委堅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堅持反恐維穩與脫貧攻堅兩手抓,共性問題與個性問題整改一起抓,脫貧攻堅取得了較好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還有差距,巡視整改壓力傳導不夠及時﹔督促整改還不夠到位,舉一反三查找問題不夠精准,整改質效還需進一步強化﹔縣紀委監委監督作用發揮仍有欠缺,綜合運用“四種形態”監督執紀能力弱﹔督促行業部門發揮監管作用不充分﹔抓持續脫貧效果還不夠明顯,產業培育緩慢,激發內生動力不足,村黨組織帶動脫貧能力不強。

莎車縣

縣委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緊盯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統籌推進維護穩定和脫貧攻堅,挖亂根、拔窮根,持續推進中央巡視組、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反饋問題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整改主體責任有欠缺,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學習貫徹還有差距,個別班子成員履行脫貧攻堅“一崗雙責”不扎實﹔整改壓力傳導不到位,統籌推進仍需加強,督促指導整改工作針對性不強,一體化推進整改力度還不夠﹔整改質效不高,個別問題整改效果不明顯,舉一反三還不夠﹔鞏固提升整改成果不夠,對退出村和脫貧戶后續鞏固提升工作研究不深不細,穩定脫貧長效機制有待進一步完善。

葉城縣

縣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認真整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巡視反饋問題,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對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學習不深入,認識不深刻﹔整改責任壓得不實,組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部分領導干部對分管領域和包聯鄉村整改工作督促落實不夠,個別職能部門、鄉鎮片區存在不擔責、慢作為現象﹔整改質量不夠高,監督監管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扶志扶智工作仍有欠缺,抓黨建促脫貧意識不強﹔漠視群眾利益、扶貧領域作風問題依然存在。

阿圖什市

市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瞄准深度貧困村集中攻堅,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冬季攻勢”,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脫貧攻堅和巡視整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夠高,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落實“雙組長”制還有差距,以上率下、帶頭整改仍有不足﹔督促整改不夠有力,一些鄉鎮、村制定的整改措施結合實際不緊密,針對性和精准性還不強﹔個別問題整改質量不高﹔鞏固提升整改成效不顯著,因地制宜、因村因人施策的帶動脫貧機制不夠健全,帶動貧困戶持續穩定增收作用還不明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