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縣:賞汗血寶馬 品慕薩萊思

2020年01月17日16: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6日,新疆阿瓦提縣“賞汗血寶馬,品慕薩萊思”迎新春產品發布會在烏魯木齊市野馬集團室內演播大廳舉行,自治區文旅廳、阿瓦提縣、旅游界、文化傳媒界等相關單位近5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了解,阿瓦提縣是刀郎文化、幕薩萊思的發源地。慕薩萊思是具有多年歷史的傳統飲品,阿瓦提縣紅寶石慕薩萊思廠於2001年申報注冊商標,首次把慕薩萊思產品推銷到市場上,實現慕薩萊思產品的商品化。

慕薩萊思象征著美好,歷經時光已經成為一種文化,是刀郎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區別於其他酒類,整個釀造過程以刀郎紅葡萄為原料,口感醇厚甘甜,回味綿長,是西域葡萄酒的始祖,被譽為中國葡萄酒的“活化石”。

發布會上還有十二木卡姆表演、慕薩萊思品鑒、汗血寶馬表演等環節,呈現出別樣的西域魅力風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