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游絲路 樂享冰雪

2019-2020年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系列活動新疆阿勒泰特色會場啟動儀式開幕

2020年01月16日19:1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勒泰特色會場啟動儀式現場。韓立群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16日電(記者韓立群) 1月16日上午,2019-2020年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系列活動新疆阿勒泰特色會場啟動儀式在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盛大開幕。活動以“歡樂冰雪 健康中國 暢游絲路 樂享冰雪”為主題,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阿勒泰地區行政公署承辦,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協辦。

在啟動儀式上,聖火傳遞、恰秀表演、威風鑼鼓、快閃送祝福等精彩內容讓人目不暇接,500人高山滑雪、1000人古老滑雪以及10000人打雪仗等活動讓人印象深刻。

阿勒泰地委書記張岩致辭。韓立群 攝

為全力助推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順利舉辦,國家體育總局大力推動全國在冰雪季廣泛組織開展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活動。啟動儀式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設主會場,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和新疆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市設特色會場。

阿勒泰地區有著悠久的冰雪運動傳統,作為“人類滑雪起源地”享譽世界。阿勒泰處在北緯45度“黃金雪域”線上,冰雪資源是世界級的,雪期長、雪量大、雪質優,適合發展冰雪項目。可舉辦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單板雙板追逐、U型場地、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等冬奧會所有項目的比賽。同時,阿勒泰開展冰雪運動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生活在山區裡的哈薩克族、蒙古族等牧民的孩子從小就腳穿古老毛皮滑雪板穿行在阿爾泰山上,身體素質好、運動習慣好、運動技能好,是培養運動員的好地方。

新疆首位全國冬運會高山滑雪冠軍葉爾扎提·麥吉提傳遞火炬。韓立群 攝

近年來,阿勒泰地區緊緊把握2022北京冬奧會的有利契機,連續舉辦冰雪運動、“體育+系列”活動,不斷提高阿勒泰地區冬季冰雪運動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吸引力,努力將阿勒泰打造成為世界冰雪運動目的地。

此次啟動儀式后,開展了第十五屆中國新疆阿勒泰北京卡賓杯古老滑雪比賽,第五屆冬季運動會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賽,第五屆冬季運動會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賽,阿勒泰地區第五屆冬季運動會雪地賽馬大賽,阿勒泰地區第五屆冬季運動會青少年雪地足球賽,阿勒泰地區第五屆冬季運動會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賽、冰球展示活動,阿勒泰地區第五屆冬季運動會雪地定向越野賽等冰雪賽事活動。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